Wednesday, October 04, 2006

纱龙

我有三条纱龙。
是当我生第一个孩子的时候,家婆给我的。
我在做月期间用它。
我把它围在我的腰部下。
我曾看到家婆和她的妯娌们,把纱龙穿在身上,当作是整身的衣服穿着。
她们围的多数是是「巴德」(Batik)。有各种各样的花色。
以前在娘家时,我们也有用到这种的纱龙。
那个时候,我们的纱龙多数是单色的。
围住胸部处的,乳沟会若隐若现,而且很明显。
有的比较害羞的人,会多披一件上半衣遮住。
因此,我不敢有那种围法。
到了今天,我还是把它当作是裙一样围住腰部。
它唯一给我的缺点是,当我要越过水沟或任何东西时,我要小心为妙。
因为它的长度,会给穿的人不方便走路或越过。
不知不觉间,我的三条纱龙已陪我22年。
到了目前,我又拿出来用。
因为凉。
又可以遮住双脚,不被蚊虫咬。
一举几得耶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