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07, 2006

考完了!

今天星期五,是PMR考试的最后一天。
我家老幺终于解脱了。
不必父母再苦口婆心劝他努力读书少玩电脑等的叮咛。
忽然有松了一口气的情绪。
最後一个孩子要注意的了。
考完试的他,一脸的快活样子。
在预备着和他的表弟去附近的电脑店玩互联游戏前。
他问我几时要帮忙做柜台工。
“这个星期六我不能帮。”他说。
“为什么?”我明知故问。
“我们一班要开惜别会。”
“我代班的日子是星期天啊!”我说。
“哦!那你要坐在我旁边教我怎样做。”
“没问题。”
外子在他考试前曾经对他说过他要帮忙做工的话。
4个孩子之中,大的三个都有看旅馆的柜台处。
为的就是让他们知道做工的辛苦和应有的责任心。
想在不久後,是轮到老幺上「台」了。
心里是高兴的。
孩子么总要让他长大,知道自己的立场。
将来在社会里打滚时,会懂得去面对问题。
其实,我们作父母的都不希望他们是「温室里的小花」般骄脆。
那才是真正的目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