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03, 2006

老幺考试了!

我家的老幺,今天是第一天考PMR的日子。
今天考的是国语。
我对他是没什么信心。
事缘学校放他们两天的时间在家里温习功课。
他啊!
竟然把这两天的时光全部交给电脑的游戏。
急得我在旁很着急。
上十号班的哥哥劝他:“不要再看它了!我以前像你那样大时,早跟课本打交道了!那里像你这样子的!”
“还要读什么呢?”小弟回答。
我心里有数。
“你这种是「平时不烧香」。时间到时当然不知道怎样开始念罗!”我说。
老幺静静的。
倒时到了晚上十点正,他跑去楼上的他二姐床上睡。
问他为什么不睡自己的床。
(他的床是在电视房间里。每晚都会跟着家人看电视看到很晚,是背景的关系。)
“嬷嬷和姑姑她们还要看很久的电视。”他说。
一直以为他是个不会自我控制的人,常常喜欢把所有时间放在电脑游戏和电视上的。
今番听到他这样说,心里是高兴的。
希望他会觉悟。
学问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