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04, 2006

(38) 祝你恩爱百年

1984年2月16日,诗华日报「幸福版」 云子 RM6

祝你恩爱百年

在那个炎热的下午,我在风扇旁看着我的书。没想到会接到你妹妹的一个电话,真的。
“我这儿有一样东西,那是我姐姐要我把它交给你的。”你妹妹这样子告诉我。
我心里想,你会给我什么东西。
接着,我不期然地问你妹妹有关你的结婚日子。
“哦!还有一个星期。”她告诉我说。
唔。从这里,我就联想起来,认为你给我的一定不外是报喜之类的东西,比如礼饼。
果然不错,我猜对了!
我小心地拿着那两块礼饼,有点怕会把它们压扁似的。
这可是我第一次「领」到礼饼的呢!说出来也不怕你见笑的。
以前,要吃到礼饼是不容易的。父母早逝。亲戚朋友们送礼,也只会送去给长兄们吃。我们六个姐弟若要吃,也只有等待那少之又少的「机会」 - 等他们吃不完或待他们不喜欢吃的时候。
说起来,真怀念那一段切礼饼一起吃的日子!
因此,对於你送给我的东西,我是感激不尽的。
只盼轮到自己的大日子来临时,到那间码头旁的饼店去定它几十块,留着自己吃………。
永远会记得我和你交朋友的一刻!不知道你还会不会记得?!那个时候,送我进小学的姐姐怕我生疏,一直站在门口陪我。后来也不知怎么的,你竟然坐在我旁边!我们互相望了一眼,笑着。我高兴之下,急性跑去告诉姐姐说我和你是朋友了。还很神气地叫她回她的课室去呢。
小学六年的时光,把我和你之间的友情拉得紧紧的。从中,我们分离过,也失去联络过。然而,空白的时候,却把我们越拉越近,成了一对好朋友。
谢谢你寄赠给我的一份定情纪念品。我会珍惜它,让它永远存在着。就如我爱护我的所有定婚相片一样。
在此,也献上我的全心祝福。祝你和他,恩爱百年。
到时可别忘了泗里街老家还有一个我!

(7/1/84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