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0, 2006

玉花的新屋

新屋的落成礼,说是在傍晚五点正。
我呢。
因为从来没到过。
为了要知道地点。
我在早上卖好菜肉後,就顺便弯去找找看。
“是在华明小学的附近。”
“泗美亭的路进去。”
“屋子是黄色的。”
“半独立屋。”
“门牌是11号。”
星期三打太极时,知道她家的同学们,你一言她一语地告诉我。
我全记在脑海里。
从长途巴士总站驾车进华明小学的小路。
一直到开顺家(外子的堂弟),後到该小学的大门口。
不见有新屋子。
转回头路跑。
在路旁,有两排的新屋子。
驾进找11号新半独立屋。
找到了屋子。
可是屋子是橙色的。
好像不大确定。
回家打电话问堂姐。
堂姐和玉花的婆家是邻居。
可是她不在家,没人听电话。
倒是到了下午两点多,才从堂姐的口中得知:“从巴士站那儿上,路旁有一个「华明小学」的路牌进。是!她的屋子是橙色的。”
原来我没听清楚。
不是在该小学附近。
而是在该小学名牌的附近。
4点45分。
终于找到了新屋子。
主人家从「华华酒家」定了三桌的菜肉回来招待我们。
我们30多个亲戚朋友们就拿了食物,坐在墙壁旁的一排椅子上吃。
我在6点10分到达柜台处。
儿子站起身,说要去打篮球。
我开始我的代班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