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09, 2006

篱芭上的小洞

因为前方的一排店屋已建好。
为了安全起见,我们就闱起一道铁线篱笆。
如此一来,彼此可以楚河两边。
各走各的路。
平平安安了好几个星期。
却在一个早上。
听到外子说:“近婶婶香蕉树丛那儿的篱笆,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洞。有空得把它修一修。”
我走近一看。
果然有一个大洞。
不知小偷可曾偷了我们什么东西。
屋後的仓库里,有小叔的很多建屋剩下的工具。
想着现代小偷的无法无天的偷法。
真的令我们生不胜防。
婶婶的媳妇在篱芭旁种了一排的木薯。
她没有意思要把篱芭修好。
跟她说她的木薯最好要移到其他地方种。
“以后要拿收成木薯时,一定会有洞在。那个时候,泥土松了。篱笆就难立足了。”我说。
年轻的弟媳还是我行我素。
我在没法子之下,就把香蕉树统统砍光。
反正这些香蕉不会结果子的。
我们只拿它的叶子而已。
(作烘鱼或烘馈吃)
小偷就是看在有香蕉树的遮荫下,挖一个洞进来的。
看到空空如也的篱笆,我放心。

No comments: